Latest News

Thursday, July 21, 2016

Erawan Shrine 泰国四面佛


位于泰国曼谷的四面神坛是泰国香火最鼎盛的膜拜据点之一,在曼谷市中心爱侣湾的Ratchadamri路和Phloen Chit路交界。邻近君悦酒店Central World大型商场,也是曼谷著名的旅游观光胜地。每日,都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信众前往参拜或祈祷。
四面神坛兴建于1956年。当年据说是在爱侣湾(Erawan)酒店(君悦酒店前身)兴建之时,发生了一连串的不幸工业意外事故,多位在当地工作的工人都离奇地丧生。因此业主请来了銮素威参佩少将察看并依其建议,后来便在建筑工地附近建造这座四面神坛供奉四面神,保佑大众诸事顺逐。
之后,不幸的工业事故就再没有发生。酒店后来被拆掉,但四面神坛却一直保留至今时今日。每年有甚多的华人信徒及佛教徒到此膜拜,其中更深受香港人的敬仰。信众相信四面神极为灵验,如祈求后愿望达成,信众多会回来还愿,总使得神坛周围不缺所需的供品,有人甚至自己或雇人表演歌舞音乐。到曼谷当地如不拜四面神,就如入庙不拜神一样,是一件令人难以想像的事情

Erawan Shrine – Four Face Buddha (5 mins walk from Amarin plaza)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cent Post